网站首页 >> 宁夏旅游 >> 乡村旅游 >> 正文

奶奶不识字:杀虫剂当成感冒药 1岁半女孩命悬一线

来源:中安在线    2016/7/22 8:18:53     浏览次数:0

寿县生活网讯  家住六安市金安区三里桥的张奶奶误把杀虫剂“吡虫啉”当成感冒药让孙女月月(化名)服用,月月服用后立刻出现呕吐、昏迷、四肢震颤等表现,命悬一线,好在经过安徽省儿童医院医生及时抢救,现在月月已转危为安。

奶奶不认字,误把杀虫剂当成感冒药

10月16日上午,看到月月有感冒症状,奶奶找来“感冒药”让月月服用,让她没想到的是,她给孙女服用的不是感冒药而是杀虫剂“吡虫啉”。

“孩子才一岁半,我和孩子爸爸都在上班,一直由她奶奶带着,但她奶奶又不识字,杀虫剂“吡虫啉”的外观和感冒药非常相似,所以悲剧就这么发生了。”月月妈妈说,“杀虫剂是一袋2g的量,兑水后孩子喝下去的,当时就吐了4、5次,并且神志不清、呼吸急促。”

抢救及时,小女孩转危为安

在当地医院洗胃后,月月神志渐渐清楚了,但仍然呕吐不止,四肢不自主地抖动,精神反应差,在当地医院的建议下,当天下午月月转院到了安徽省儿童医院。

由于月月误服的吡虫啉没有特殊的解毒剂,重症监护室的金丹群主任根据查血情况和临床表现对月月采取了血液净化(血液灌流)治疗、解毒和保护肝脏功能。经过三天的抢救和治疗,现在月月终于转危为安,脱离了生命危险。

孩子误服药物了怎么办?专家支招

“儿童误服药物时有发生,在儿科重症监护室经常会遇到这类患儿,医院每年都能接诊好几十例误服各种药物的孩子,现在市面上很多农药、鼠药和感冒药的包装非常相似,如果不辨别清楚,会很容易发生误服事件,所以家长们一定要认真区分、妥善保存家里的各种药物。”金主任说。

金丹群主任提醒,一旦发现孩子误服药物,首先要弄清误服的是什么药物和误服剂量,然后迅速促进药物排出,减少药物吸收,以便及时解毒和对症治疗。如果误服的是像止咳糖浆、水溶性维生素类毒副作用小的药物,可以让孩子多喝凉开水,使药物稀释并及时排出。如果误服的药物毒性强,不要自行盲目催吐,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让专业人员处理。另外,到医院时要带上误服的药物和药品/袋,以为医生明确诊断提供依据。

资讯排行

+更多
寿县举行【明德守礼 齐家立业】读书演讲比赛
寿县生活网讯  4月26日,由县直机关工委主办,县教育局、县实验小学承办的县直机关“明德守礼齐家立业”读书演讲比赛在县实验小学艺术楼举行,来自县直单位…[详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项目分析  保护隐私权  服务条款  免责声明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用户体验计划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0-2018 ssmzw.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塞上明珠网 版权所有

塞上明珠网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007982778 举报邮箱:admin@ssmzw.cn

网站备案:宁ICP备12000594号